一初

文笔莫深究,语死早产物。

【佐鸣】黑色契约25.

25.

    两个人的相处氛围因为这件事降到了冰点,除了吃饭能见面,会见客人只要出现其中一个另一个是绝对不会出现的。

    倒不是鸣人在躲着佐助,而是佐助在躲着鸣人。

    鸣人有心想到引导一下,主动敲了佐助的门,“有事?”佐助问道。

    鸣人晃了晃手上的东西,想要挤进佐助的房间。

    而佐助却一手抵在门框上,不再让他往里走。“有事就在这里说。”

    除了在心里暗叫可惜之外,鸣人依旧笑着,“没什么,只是之前忘记把这个给你。你总是不愿意见我,我只能这样来找你了。”

    佐助看了眼他手上的东西,想到了什么,“我不吃甜的。”

    说完这句话,他就关上门,没留任何机会给鸣人说话。

    “这人,还在生气?”鸣人拿起盒子里的一块茶酥,放进嘴里。

    带回来的第一天他就准备给佐助尝尝的,虽说在这里不会有什么变质一说法,但不被人领情还是让鸣人有些挫败感。

    那天出现的波动在后来甚至引起了迪塞尔的注意,他特地找到鸣人,告知他关于这件事的原因。

    当铺百年都没有出现过陌生人进入,而却在这一年里有过两次,一次是扶沙,还有一次便是这次波动的制造者。

    可惜他们到达现场的时候,那人已经离开了当铺,就像是从来没进来过。

    在迪塞尔的信息中,提到了钥匙,被裁决制造出来的钥匙拥有打开异空间的能力。所谓的异空间就是圣洁者天使所在的神界、恶魔领导的十号当铺所在的维度空间以及灵魂转世的冥界这三个不属于人类活动范围的地方。

    当铺的地下室有一把钥匙,而佐助也有一把。迪塞尔也跟他说过,这钥匙一共是九把,当初裁决让这九把钥匙作为人类经历七苦,试炼它们的能力。

    “裁决永远想不到,即便是神器,作为人类内心也会存在黑暗。”迪塞尔这样说道。

    “也就是说,我们要回收这些钥匙?”鸣人问。

    “当然,这多有意思,裁决总是以高高在上的态度做着决定,如果没有如他的愿,真真是太好笑了。”只要一想到那个画面,他就止不住的浑身兴奋得颤抖。

    鸣人看他这个样子,脑补了这人跟裁决一系列相爱相杀的场面。

    “我知道了,我会留意的。”

    迪塞尔却转过头来,语气中带着严厉,“不,你不知道。越是重要的东西越有可能是钥匙,只有那些贪婪的灵魂是没有用的。”

    他的意思再明显不过,如果让他知道当初他把鼬的那把钥匙藏起来没有上报,他会做何感想?

    鸣人并没有打算把跟迪塞尔的对话告诉佐助,他觉得自己有些可笑,明明是自己迫不及待地把他带回来,现在却担心他沾染这些过于黑暗的事情。

    “关于这个,我这边有点线索,你去看看。”迪塞尔没看出他的神色,继续说道,“闵府出现了一把钥匙。这个地方死气过于浓重,钥匙的天选之人出现过这里,我能够察觉到。”

    闵府吗?佐助去了又要勾起往事,看样子只有他自己去一趟了。

    迪塞尔交代完一切,便离开了当铺。鸣人并没有急着动身,他记得书房里面有记载过四界之间的矛盾,那里会不会有什么线索?

    佐助这几天处理完预约墙的事就把自己埋进房间,大门不出二门不迈。除了吃饭泡澡,基本上看不见他的人。

    这个维度空间里面,除了他就只有漩涡鸣人,佐助一想到那天发生的事就极其懊恼。他伸手解开腰间的锦囊,那里传来的温度让他稍稍平静下来。

    “哥,你说我是不是疯了?我应该杀了他的,可是…我下不了手…”他低下头贴着锦囊,低声说道。

    锦囊里的钥匙就像是回应他一样,闪了闪。佐助甚是惊奇,拉开绳子掏出那枚钥匙。

    “哥,你听得懂我的话?”佐助捧着它,有些不确定。

    钥匙再次闪了闪,以作回答。

    佐助惊喜于这一发现,语气中夹杂着兴奋,“我就知道你一直在我身边。”

    但很快他又恢复,忍不住蹙眉,“哥,我好像,喜欢上,漩涡鸣人了。”

    他不想承认,可心里越是抗拒这个人,就越被他吸引。他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不是这样,但他不希望是在那个人眼中看到有其他人的存在。

    “我避开他,不见他,却停止不了想要触碰他,跟他说话的欲望。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喜欢我,哥哥,我应该告诉他吗?”

    锦囊里的钥匙没有立刻闪烁,佐助颇为苦恼。

    鸣人让下人们把书房里所有相关的书籍都找出来,自己则窝在中央翻阅。

    按照目前的查阅进展来看,裁决是监管司最大权利的执法者,他游离于神界的管束,却能加以主持四界的章法,可以说他就是最高神明。

    书中记载的是裁决和其以下的九位监管司,里面赫然有着九炎的名字。上面说到,九炎作为裁决手下最厉害的监管司,在最开始他只是人类,但他却又不同于那些人类。从出生他就拥有神力,可以在抬抬手之后就摧毁一个城镇。

    裁决游历人间之时,正好遇到逃窜的难民,得知此事之后便收服了他,作为自己的监管司。之后他便陪着裁决一直在人间行走,历时百年才重回远动天。

    在千年前,神界天使团的领导者布莱里恩斯以光之君主的身份和光之副君的迪昂在水晶天发起战争,失败之后迪昂选择墜落,成为首个墜天使并创立了由恶魔和墜天使组成的巴比伦军团。在之后的百年里,迪昂利用恶魔的能力和人类签订契约,以此收获人类的灵魂。

    七百年前,最高神明的裁决由于不明原因陨落,大天使布莱里恩斯作为光之君主重新洗牌了四界章法,规定人类不允许和恶魔签订契约出卖灵魂。以冥河为界将迪昂统帅的巴比伦军团围困在维度空间。

    鸣人颇为不解,既然同样在维度空间,这几百年为何他从未见过除了迪塞尔以外的恶魔。还有就是,迪塞尔的真实身份,巴比伦军团的所有恶魔和墜天使都有详细记载,里面并没有叫做迪塞尔的。

    还是说迪塞尔不是他的真名,为了不引起神界的注意,他将名字化去,重新出没在世间。

    鸣人觉得自己真相了,这种事迪塞尔绝对干得出来。

    果然这个维度空间的范围不只有他知道的这些,剩下的地方应该就是巴比伦军团所在的位置了。

    创世录上记载,巴比伦军团因为和人类签订契约,被大天使布莱里恩斯知晓,他引导那些人的灵魂回到冥界的‘彼岸’,审判他们死后的命运。恶魔契约也因此受到了破坏,签订契约的恶魔体内残留的力量,足以让他们受困。

    至于迪昂,只说到他也和人类签订契约,将自己的恶魔借于人类,并在其死后获得他的灵魂。成没成功,这上面也没写明,鸣人姑且认为是成功了,不然这群恶魔也太倒霉了。

    不过,被裁决创造出来的钥匙这里面涉及的就是少之又少,如果不是迪塞尔告诉他那些事,他根本就不会知道。

    鸣人爬出书堆,准备去闵府看看,这个拥有下一把钥匙的人。

    扶沙手上的那把钥匙到底是什么,他心里大概有点名目,只不过要怎么得到它,这可把鸣人愁坏了。他不想让我爱罗的东西变成典当品,可除了这个办法也没有其他手段可以得到这把钥匙。

    虽说我爱罗不介意,让他不要负担太多。可即便是这样,他还是不能介怀。


评论(7)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