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初

文笔莫深究,语死早产物。

【佐鸣】当友情斩断之时24.一步之遥

24.


    众人皆是一惊,再把自己拿到信息卷轴拿出来,卷轴上的字迹全部消失了。

    “怎么会?”

    “这上面被人施了术,时间一到字迹就不存在了,而那时候的你们已经为了风物之石跟大名军队冲突起来了。”

    小南把带过来的打开给他们,在几个小时之前,蛤蟆吉把东西送给了鸣人。

    “大蛤蟆仙人说,这个东西是有期限的,只能撑一段时间,事后就会变得跟普通的石头一样。”

    鸣人从他爪子里把东西拿过来,看了看,竟能从中感觉到查克拉的能量。

    “我知道了,帮我谢谢大蛤蟆仙人。”鸣人笑道。

    “现在怎么办?”

    “大名军队在这边也是个麻烦,不如用这个把他们调离。”长十郎提议。

    众人表示没有意见,小南把东西送到便准备回去,却被奇拉比拦住。

    “你们知道是谁拿走了风物之石?”

    小南有些为难,带走风物之石的不是别人,正是自来也老师。

    “鸣人有把握带回来?”奇拉比换了个说法。

    小南这次倒是没犹豫,在来之前,他们三人就已经约定一定要把真的带回去,无论自来也老师想要做什么。

    “如果一周之后我们没有到这里,你们就去找宇智波佐助,他知道我们在哪里。”小南从怀里掏出一份地图,在上面标出了一个红点。

    那个地方是雷之国的一个村子,因为靠近火之国,所以这个村子是由两国之人混合组成的。

    “在这期间,这块假的出了什么问题的话,就拜托你们了。”

    几人皱眉,跟大名对着干,这种差事可不是随意能接下来的。

    “风物之石只有一块,无论是哪个国家的大名得到,都会引起另外四国的嫉恨。经历了四战,我想没人愿意在出现像那样的大战了吧。”

   小南提醒他们,同时也是警告他们。

    “我知道了,我会和雷影大人说明情况的。”奇拉比说到。

    其他几个人虽然没有表明态度,不过也听进去了她的话。

    我爱罗一路跟着佐助到了音隐村,并且见到了大蛇丸。

    “这个是之前忘了给你的,没找到你竟然真的回来了。”佐助有些纳闷,这人做事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丢三落四,两天前明明可以一起给他。

    “至于你们在调查的两件事,有一个我可以告诉你们,那就是关于自来也。”

    我爱罗吃惊,从进门到现在他们可是一个字都没有提到关于自来也大人。

    大蛇丸继续,“九尾小子想要找到自来也,这很合理,不过,这个自来也要让他失望了。”

    佐助皱眉,“什么意思?”

    “作为拥有轮回眼的你,应该很清楚这种血继限界的能力。四战的时候,带土就展示过这种优势,而你们面对辉夜的时候,同样也被这种优势所困扰。”

    “你是说…空间?”佐助问。

    大蛇丸没说是也没说不是,“有些禁术可以打破常理,比如说时空穿梭。”

    “这可能做到吗?”我爱罗问道。

    “这种禁术需要消耗大量的查克拉,对于写轮眼负担很大。你的意思是,这个自来也不是这个世界的?”

    佐助有些惊讶,这个禁术就算是他来实施,也不一定控制得好。再加上空间跳跃,带来的巨大风险,可能在途中就会被挤爆。

    “不排除,这个人的出现是好事还是坏事现在还不能确定。不过肯定的是,要想实现这种空间传送,只能是你们宇智波家的人来做。”

    大蛇丸的意思很明显,就是说,这个人是宇智波信长搞出来的,目的还不清楚。

    我爱罗则是想到,如果在鸣人追查的途中,这个自来也对他们下了杀手,鸣人他们会反抗吗?

    “还有就是这个,是我从宇智波家的卷宗里找到的,对你们也许有用。”他指了指佐助手上的东西。

    “你又去遗址了?木叶不是说不让你随便去的。”佐助打开卷轴,漫不经心地说道。

    大蛇丸无所谓的一笑,似乎是在嘲讽,木叶的人就算知道了又如何。

    卷轴上的内容写得很详细,关于当年那场驱逐。

    简单点说就是宇智波信长的兄长当年是被木叶高层指派了一项任务,后来在任务途中信息被其他村子的忍者盗取,在争夺途中为了保护被要挟为人质的弟弟而放弃了任务,之后才遭到了驱逐。

    “我的话说完了,你想怎么做就是你的事了。”大蛇丸说道。

    我爱罗跟着佐助出了音忍村,看着那个在自己前面行走的背影,“虽然我们关系很恶劣,不过为了鸣人,我还是要把我的想法告诉你。”

    佐助回头,看他,等他继续往下说。

    “大蛇丸说这个人是宇智波信长弄出来的,为什么不把另一种假设提出来,或许,是在他的世界的宇智波一族的人动手的呢。”

    佐助抿唇,这种禁术难度太大,以目前局势来看,我爱罗的假设并不是没有道理。

    在另一个世界,如果以相对的视角来看,在那里有好几个跟他一样拥有轮回眼的人。

    “要告诉鸣人吗?”我爱罗问。

    佐助低头不语,在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他确实有这个想法,不过现在,还是让鸣人自己选择比较好。即便是告诉了他,以他的性格肯定还是会找上门的。

    佐助没说话,反而听到耳边传来一声轻笑。

    “宇智波佐助,我一直不看好鸣人把你重新带回木叶,对于任何人来说你的威胁都太大。可是鸣人他却不以为然,说实话我很嫉妒你在鸣人心里的地位。”

    我爱罗没看佐助愣住的神色,继续说道:“同样身为人柱力,我了解鸣人的痛苦,而你,了解他的痛苦吗?你知道吗,在之前的五影大会,我从雷影那边得到一个消息。”

    佐助疑惑,上次五影会议他的确是去了,不过是去破坏的。难道在这发生了什么?

    “为了让雷影原谅你的过失,鸣人甚至下跪请求,希望雷影能够原谅。”

    佐助睁大眼睛,似乎觉得自己产生了幻听。鸣人从来不是一个服软的人,我爱罗说的这件事对于他来说,震撼得不是一点点。

    “得此一人,你还有什么不满?”我爱罗并没有觉得自己说的有哪里不对。

    “我……”佐助张口想要反驳。

    “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不过作为旁观者,你们俩总要有一个人向对方走过去,鸣人已经走了好几年,而你,什么时候开始迈出所剩不多的几步?”

    佐助总觉得我爱罗说的话怪怪的,但对于他和鸣人来说确实是这么回事。

    鸣人对他的那份友情,无论是谁恐怕都比拟不上。而他一直是被动的那一个,现在的他只是适应着鸣人对他所做的一切。

    “不过,你刚才给了我答案。”我爱罗开口说到。

    佐助回想,自己刚刚说什么了。

    “虽然离开了很久,不过你依然知道鸣人的性格,你会站在他的角度想这件事的后果,会照顾到他的感受。这样,鸣人做的事情也不算白费。”

    这估计是我爱罗对宇智波佐助说过最多的一次话,虽然一直都在说鸣人。

    “我爱罗,谢谢你告诉我这件事。”佐助转脸看他。

    我爱罗摆手,面无表情,“我从未想过接受宇智波的感谢,告诉你那件事也只是我一时嘴快。”

    他快步走到前面,完全不理落在后面的人有没有跟上。

    佐助突然会心一笑,这个男人真的只是一时嘴快吗?


评论(5)

热度(14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