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初

文笔莫深究,语死早产物。

【佐鸣】黑色契约27.

27.


鸣人拐进巷子,就察觉到有人跟着他。


“你还想再来一盘吗?可我现在没这么多时间。”他看着身后的两个人,说道。


来人正是之前赌坊的白和那个蒙面男子。


“你误会了,我不是找你继续的。”


鸣人挑眉,若有所思地看着他。


“你也去过宇智波的地下室?”白这么问道。


鸣人倒是没想到他这么果断,直接就问出口,这让他不由多看了两眼这人。


“这有什么稀奇,你们不也去过了。”


白顺着他的视线见他注意到了自己身后的高大男人,道:“宇智波被灭族之后,这座城就已无人声,赌坊里的客人也都是些魍魉罢了。公子不是一般人,我们就不远送了。”


语毕,两人就消失在巷子口。


鸣人原先打算先回去当铺,不过站在不远处拦住他的人却是一脸阴沉地看着他。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回来。”


也不知道他是从什么时候就站在这里,鸣人走近他,饶有兴趣,“终于肯见我了?”


佐助继续道:“没有。”


鸣人再次靠近,“没有什么?你不见我我怎么告诉你?”


“……”


他从房间出来,本准备找鸣人好好谈谈,却发现当铺哪里还有他的身影,才知道这人跑来了闵府。


也不管他是来这里干什么,佐助一把拉住鸣人的胳膊进了当铺,一路沉默不语。


鸣人在后面看他,见他灌了一杯红酒下肚,还准备接着倒,立刻打断。


他皱着眉,一把抢过又被续满的酒杯,“你喝醉了还知道自己要说什么吗?”


虽说酒后真言,但这种情况下说的话他一定不会记得。


刚刚喝得太猛,一下子酒劲就上来了。佐助皮肤很白,即便是喝了酒也只是显露出微微的红。他捏住鸣人两边的肩膀,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


鸣人只看见他的嘴巴动了动,声音完全没听到。他走近靠在他的唇边,想要听听他到底说了什么,却被人一把揽住。


不知是否有意,佐助的唇瓣轻轻擦过他的耳朵,他迅速推开这人,眼神中有着强烈的难以置信。


被鸣人推开的佐助扶住橱柜的一边,眼眸低垂,看不清神色。


“你,没事吧。”鸣人似乎察觉到自己过分了,但这人到底是不是清醒的?


“你果然是骗我的。”佐助说道。


鸣人一怔,佐助在说什么。“我骗你什么了?”


佐助抬起头看他,那双漆黑的眼眸中蕴藏着鲜少可见的怒火。


“你说过,你喜欢我。”


“……”鸣人纳闷,他是说过,还不止一次。“是,我喜欢你。”


若是平时,佐助早就扭头走人,可今天,他却没有。


“所以,我碰你你就推开我,那个男人碰你,你推开了吗?还是你的喜欢就是这么廉价。”


这下鸣人是真的震惊了,佐助并不是一个满心满眼都会将喜欢或者爱挂在嘴边的人,不说是他,宇智波家族的人貌似都有这个通病。他们不屑于倾诉自己的爱意或者感情,觉得那是一种说出口就变得累赘的情绪。


“不是,我只是……”只是过于震惊吗?如果是这样,那之前他有意挑逗佐助的那些行为算什么?鸣人第一次觉得自己干了件影响很糟糕的事情。


扯了扯嘴角,佐助冷哼道:“解释不了了?我果然还是应该杀了你才对。”


他伸手拉过鸣人,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摘下了那枚戒指。


“我应该谢谢你,最起码你让我有了凌驾于你之上的权力,比如说,收回这枚戒指。”


鸣人一把握住他的手,用他从未对着佐助有过的严厉语气说道:“给我!”


佐助不以为然,“不给,别忘了我才是老板。”


“给我!”


“不给!”


两个人僵持了许久,最后还是鸣人先松了手。


“不给也行,你要记住我的话,这枚戒指不可以戴上手,无论什么时候都不可以。”


鸣人疲惫的转身,准备上楼,却被身后的人再次叫住。


“漩涡鸣人,你真的是骗我的?”


鸣人没有回答,上了楼之后回应他的只剩下那阵关门声。


佐助气恼的看着那杯被鸣人放下的红酒,抬手甩到地上。


第二天,佐助坐在桌前,并没有看到准时吃饭的鸣人等在这,有些不习惯的问了两句下人。


得知还没起床的结果之后,佐助没再说什么。


中午晚上亦是如此,佐助终于坐不住上了楼敲了门。


良久,没人回应。


顾不上是否无礼,佐助直接旋开房门,眼前只剩下一个没有人的房间。


顿时,佐助怒火中烧,即便是摘了他的权力,这人还是不能安生。


而这时的鸣人真真是冤枉极了,他走在陌生的漆黑道路上,漫无目的地前进着。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在走向何处,只知道一直走一直走。


不知走了多久,他也不去担心脚下会出现什么突发状况,直到听到水滴滴落的声音才停住脚步。


那声音本就微弱,若是不细细倾听绝对注意不到。


鸣人环顾了一圈,确定不了方位,又等了等。果然没多久,那声音再次传过来。


在这伸手只见五指的空间里,这个声音莫名的让人心生亲切之感。


他快步走向声源,很近了很近了。


时间在这一刻失去了意义,鸣人终于见到了那个唯一的声音以及亮光,那滴水荡起的涟漪一直延伸到他的脚下,原来他一直在水面上奔跑。


水面清澈的倒映着他,却感觉不到任何湿意。鸣人伸手触摸水面,很容易就伸了进去。


就在他诧异的一瞬间,一股吸力狠狠地拽住了他,鸣人毫无防备地栽了进去。


再次醒来时,眼前依然恢复了清明。


他已经找不到形容词来诉说这个地方了,阴郁寒冷是他的第一感觉。


过目之处都是荒芜的灰黑色,就连建筑也逃脱不来。


他的出现让见到他的人,某种程度上似乎并不能说是人很是惊讶。


鸣人抬起双手示意自己没有恶意,顺带还送给他一个大大的笑脸。


那人不为所动,甚至掏出了武器准备擒住他。鸣人一看情势不太对的样子,撒腿就溜。


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这边,有些观望,有些漠视,有些则是加入了追逐队伍。


鸣人就不明白了,他这是到了什么地方?


很快,他便放弃了逃跑。与其在这个陌生的地方瞎转,不如被他们带走,看他们到底要怎么样。


被关进洞穴里的那一刻,鸣人是傻眼的。


没有任何盘问,没有酷刑,就这么把他晾着了。


无法,鸣人盘腿坐下。


从被追的时候,他就觉得自己体内的黑暗力量有些控制不住,尤其是天神印那块的皮肤,更是灼人到让他头冒冷汗。


这里没有可以舒缓的温泉,仅凭他的意识是撑不了多久的。很快,在他快要没了意识的时候,他听到了锁铐的声音。


在距离鸣人出走已经过去四天之后,佐助的脸色越发的阴沉。没了鸣人在的当铺变得廖无人气,迪塞尔来过一次,跟他交代了关于人间每年年底交易数量增加的事情,却没有提及关于鸣人的事。


“漩涡鸣人呢?”他还是问出来了。


迪塞尔还在说自己的话,就像是没听到他问的事情。


终于等他说完,佐助只听到他这样说,“我有事交给他,你不用知道他去哪了。”


这种差别对话让佐助很是恼火,但他也知道自己现在没有能力反抗,只能阴沉着脸不去看他。


评论(1)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