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初

文笔莫深究,语死早产物。

【佐鸣】黑色契约28.


28.


鸣人醒过来的时候,身上的疼意已经不再。身下也不是冷冰冰的山壁,而是换成了柔软舒服的床褥。

 不过这并不能消除鸣人心里的疑惑,他到底在哪?

 周围是一派清冷幽静之景,颇有分闲怡之意。门口有人走动,鸣人翻身下床,想要弄清楚。

 屋外,是座依山小屋,并不多大。

 有人背对着他,似乎手上在摆弄着什么。

 鸣人吸了口气走上前,刚准备说话,那人就转过身来看他。

 “你醒了?”

 那人的声音透着嘶哑,面上带着面具,从仅露的皮肤能够看到面具下的伤痕。

 “是你,救了我?”他不认为这样一个人有实力把他从那个地方救出来。

 “我只是听从命令,救你而已。”他看向鸣人的手腕,意有所指。

 在他的腕部箍着一对铐子,分开式的,所以鸣人刚刚都没注意到。

 “是谁让你救我?”

 男人没说话,拿起地上的拐杖撑住身体,一步一步的往院子外走。

 鸣人跟着他,也不问他要去哪。既然这人已经救了他,自然是不会再加害他。

 行了小半个时辰后,眼前出现了一个山口,道路也变得宽阔了不少。

 前方开始能够看到远处灰漆漆的墙体建筑,之间隔着一条足够宽的河域。

 “那个,不会就是关我的地方吧?”鸣人小心询问,主要是这看起来实在是有些熟悉。

 男人没有说话,上了船,与船夫没有任何交流便开了船。

 鸣人低头看着湖面,从刚刚开始他就发现这湖里不是一般的死寂。若说单单是没有鱼类已然不寻常,再加上这两个神秘兮兮的人,着实让他放松不下来。

 紧绷的神经一直到站在殿前等到上座坐下一个人彻底断了。

 “主人……”

 鸣人已经不知道应该用什么声音语气来表达自己的想法,他这是跑到什么地方了。

 “戒指,被拿走了。”

 鸣人摩挲了一下手指,点头。“你找过他了?”

 “找过,你不在铺子,年底交易事项总要有人跟他说。”迪塞尔摆了摆手,拒绝送过来的杯子,示意其他人都出去。

 “我什么时候能回去?”鸣人并不知道自己在这个地方呆了多久,所有经过的人见到他总会用让他很不舒服的眼神看他,所以他想离开。

 迪塞尔从高座上下来,走到他面前,“先不急,你的伤还没好,天神印我可以帮你去掉。”

 鸣人一惊,有些不信:“之前不是说没办法的?”

 迪塞尔笑了一声,“那是之前,戒指给你的黑暗力量过于强大,天神印就会越是反抗对你的治疗。现在它被摘了,况且你现在不在人界,神界没了束缚,可以痊愈。”

 这个消息对于鸣人来说无疑是个惊喜,他被这个印咒困扰了几百年,如今终于能够摆脱。

 “什么办法?”鸣人问道。

 “来的时候看到了那条河吗?”

 鸣人点头。

 “那是幽冥,唯一所有维度空间都存在的事物,无论神人魔鬼都能见到。它可以消除天神印,不过危险性也是很大的。”

 鸣人继续看他,迫切的想要知道下面的话,“一旦接受,你身体本来的力量就会被封住,直到一方彻底消失才能解开。幽冥里留有从古至今无所归依的游魂野鬼,你万不可迷失心智。”

 听到这里,鸣人大概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了。借由幽冥之力将天神之力拔除,这确实是一个办法。

 “要几次?”

 “三次。”

 天神印不比其他,裁决的招式即便是监管司来施展,也是威力无穷,更何况还是九炎。

 鸣人没做犹豫,点头同意。“这段时间我就留在这里?”

 迪塞尔见他眉间焦虑,知道他要说什么,语气冰冷:“你若想离开,就试试。想要离开这段空间。没有我是绝对走不掉的。”

 没办法,鸣人只得妥协。算了算了,现在会回当铺也是跟佐助吵架,还是呆在这得好。

 不过,迪塞尔到底是谁?为什么感觉见过的恶魔对他都非常恭敬?难道说是个地位不凡的人?

 如若不是如此,怎么可能把他从牢房里放出来。、

 恶魔对待人类的态度他还是知道的,虽说签订契约就可以驱使恶魔,但本质上恶魔十分厌恶人类。人类贪婪懒惰,狡猾残忍,只会利用他们做些害人之事。

 当初迪昂利用能力帮助人类,看起来也算是玩弄。因为看不顺眼,所以满足他们的私欲,从而让他们付出高昂的代价。

 “你先住在这里,没有人会找你麻烦。”迪塞尔的话鸣人很快理解,跟着侍者回了房间。

 很快,鸣人的身影消失在殿外,迪塞尔揉了揉眉心,抬手将尘世镜放出来。

 他不放鸣人离开,还有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神界开始行动了。虽然不是动用的布莱里恩斯的天使团,但他不能让他们发现鸣人。

 佐助看着手上的交易品,计算着时间的流逝,为什么,为什么还不出现?他不是在乎这个男人吗?为什么还是没有出现在自己面前?

 从他消失已经过去一个月,当时的怒气早已经消散殆尽。他怀疑鸣人对他的感情,这无可厚非。但这个人从此消失,他绝不允许。

 手上这把蓝色钥匙闪着微光,和他怀里的那把钥匙似乎在彼此呼唤着。

 这是昨天扶沙过来交换的,用他最珍贵的东西,也是当初鸣人见到他最喜欢的,他的眼睛。以此来交换江淮的幸福。

 在佐助听起来荒唐极了,这个人永远做着蠢事,而鸣人则是帮他做蠢事。

 佐助取出自己的钥匙,将两个放在一起,正准备转身的时候,一道亮光从钥匙中飞射出来。

 “我以我们两人的友谊作为媒介,将这段回忆封锁在这颗水晶珠里,三百年以后它们将再次回到你的手上,那时如果你还是如此,我在这里等你。”

 画面中有两个人,其中一个正是失踪多日的旋涡鸣人,而另外一个佐助并没见过。红发男子伸手将鸣人脑中的什么抽离出来放进水晶珠里,又从自己脑中抽出一缕蓝光附在上面。

 “从你离开双沙堡开始,你不会再记得那个人和你的点点滴滴。”他将水晶珠放在鸣人手中,又嘱咐道:“因为我们不是做的交易,我的这缕枷锁会在人间不断转世,你不用特意去找寻他。”

 红发男人这样说着,他的脸上并没有缺少珍贵之物的痛苦神情。鸣人抬眸看他,脸上苦笑,“三百年后,我肯定早就忘了他,你知道我遇到的人不胜其数,他会在三百年后成为其中一个过客。”

 男人笑着摇头,“也许吧,那就当同我一叙可好。”

 鸣人点头,将珠子封在盒子里。

 而佐助的眼神紧紧得盯着那个盒子,太熟悉了,熟悉到他了解上面的每一道纹路。那正是鸣人房间里的那个盒子,那个他怎么也打不开的盒子。

 他跌跌撞撞的跑进鸣人的房间,将钥匙插进去。只听到“咔嚓”一声,盒子打开了。

 里面就是刚刚那段记忆中的珠子,佐助握在手上越发用力。

 这里面到底,藏着什么?

 还没等他一探究竟,钥匙直接将水晶珠插碎了。

 佐助震惊的看着这一切,三道光束从里面射出来,其中一道直接撞进佐助的脑海中。

 佐助没有时间去管另外两束飞到哪里去,他只知道自己的脑袋好痛,好痛,就像有人拿着拉扯着他的脑中神经。

 他抱着脑袋,神色痛苦的趴在地上。

 “鸣人,我要成亲了。”

评论(3)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